约等鱼

地狱刑警01

   

“大哥,快起床了!今天是警校报到的第一天,要是迟到就糟了!”北冥缜掀开北冥觞的被子,后者四肢伸展,呈个大字仰躺在床上,嘴角流着口水睡得正香。“阿缜别闹,让我再睡会儿~”北冥觞迷迷糊糊的翻个身,顺势又将被子裹在了身上。“大哥!”北冥缜蹙起眉,他不是那种会用撒娇来解决问题的小孩,此刻一本正经的脸上又带点不知所措的模样,真是挺好笑的。北冥觞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他飞快的跳下床,拍了拍北冥缜的肩,无比认真的说:“大哥逗你玩的啦!这么重要的日子大哥怎么可能掉链子,走吧,洗漱一下下楼吃早饭了。”

“银燕,你好了吗?”俏如来探头朝屋里的人问。他的三弟雪山银燕正对着全身镜小心翼翼的整理仪容,头也不回的回道:“马上就好!”说着抹了一大块发蜡在头上。俏如来摇头笑道:“你这是去相亲,还是去上学?”

“老爸说我把刘海梳一梳会比较精神!”他一脸耿直的回答大哥的话,然后满意的冲镜子里的自己握了握拳,喊了声“加油!”声如洪钟,吓了俏如来一大跳。

金光警校的大门外,不时有车驶来。人们停好车后,都朝着相同的方向——警校内走去。

一辆黑色SUV飞驰而来,稳稳的停在了两辆车当中的空位上,动作干脆利落。车上下来的男人眼神犀利,英气逼人。“原来是老二啊!”一个慢条斯理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男人闻声望去,那个留着水蓝色短发、面容俊朗的家伙正靠在左边的车旁冲他笑。

被唤作老二的男人,正是重案组的老大,铁骕求衣,而叫他的人,是鉴证科的高级化验师,欲星移,二人曾是警校师兄弟。

铁骕求衣轻咳一声,正色道:"正式场合,别叫我老二,没大没小!"欲星移“哈”了一声,改口称道:“那...铁警司,请吧!”铁骕求衣无奈的摇摇头,边走边问他:“今天是警校新学员入学的日子,你们鉴证科来凑什么热闹!”

“我来捡漏。”

铁骕求衣不可思议的望着他的师弟,“这些学员都是通过层层考核才选出来的,他们肯放弃这么难得的机会,跟你干法证?”

欲星移并不争辩,只笑说:“世事难料嘛!”

开学仪式的小礼堂内,已有警界各部门的代表入席。温皇远远的就看到那个熟悉的背影,三步并作两步的走到那人身边的空位坐下。“赤羽大人,好久不见啊。”

赤羽信之介今天是代表刑事科来的,他来可不仅仅是参加开学仪式而已。上一期的警校学员就快结业了,他是顺道来物色未来下属的。见身旁突然多了个人,他侧了侧头,是他不怎么想看到的人。回想前几次出任务,都差点因为面前这个懒散的情报科警司而耽误了重要情报,他就不免心有余悸,想要离这个家伙远一点,何况他今天是来办正事的。

“赤羽大人是在为刑事科物色人选吗?”

赤羽一惊,这人怎么像他肚子里的蛔虫一般。

“别诧异。”温皇笑嘻嘻的注视着前方,“我见你观察那位学员很久了,想来赤羽大人是对他有兴趣?需不需要我提供一些情报呢?”

“噢?说来听听。”赤羽倒是没有拒绝,反正仪式没开始。

“他叫俏如来,总警司史艳文的长子。别问他为什么不随父姓,因为史艳文不想让人知道他是总警司的儿子从而对他产生任何不公正的看法。还有那边那位,今天将要入学的新一期学员,雪山银燕,他是史艳文的小儿子。”

赤羽既然已经知道了俏如来的来历,便已足够,他怕温皇的话匣子合不上,于是礼貌的打断道:“新学员的事,等将来慢慢了解吧!”

温皇耸了下肩,好脾气的笑道:“也好。”

千雪孤鸣路过苍狼座位旁的时候,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苍狼回头,见是叔叔,正想起身却被他叔不动声色的按在原地,千雪孤鸣冲他眨了眨眼,又竖起一个大拇指,然后便大步的朝嘉宾区走去。苍狼心想,叔叔大概不想他的同学知道,自己有个在飞虎队当队长的叔叔吧!这样也好,低调一些,省得麻烦。

不过他不知道的是,千雪孤鸣转身就对坐在身旁的罗碧说,:“瞧见没?那边那个小眼睛鲜肉,我大侄子!优秀吧!等他毕业,我一定收他进我们飞虎队!”

罗碧高冷的哼了一声,还是顺着好兄弟眼神的方向朝新学员区瞟了一眼。然后他腹诽道:“小眼睛鲜肉?那边坐了俩,谁知道你说的是哪个!”

北冥缜从小就梦想着当警cha,除暴安良!尤其是大哥北冥觞顺利考进警校后,这种愿望愈发强烈,终于等到能考警校的年纪,他想都没想就报了名,最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收到开学通知的那天,他第一次得到了父亲北冥封宇的肯定。想到学业完成后,他就能穿上帅气的警服实现梦想,内心不由得一阵狂喜。不过他年纪虽小,却一向沉稳,喜怒很少形于脸色。所以,当他发现有人正在不远处注视着自己的时候,不免有些疑惑,是他失态了吗?好在,他眼睛不大,别人很难从他脸上读懂什么。他见那人无趣的从自己脸上移开目光后,松了口气。他记得,刚才有人介绍过,那人叫罗碧,是飞虎队的副队长。飞虎队,听上去就很厉害,以后该朝这个方向努力一把,他暗暗给自己鼓劲道。

开学仪式是由副校长忘今焉主持的,他照着讲话稿,不厌其烦的念着万年不变的开场白。欲星移趁着这无聊的空档,已经将礼堂内的学员扫了个遍。铁骕求衣轻轻捅了他一下,小声问道:“怎么样,有漏可捡吗?”

欲星移故作高深的嗯了一声,“有个合眼缘的,就不知道有没有共事的缘分了。”

“哪个?”

“等我挖墙脚成功再告诉你吧!”

台上传来默苍离的声音,欲星移内心长叹了口气,心想忘今焉总算把那无聊的讲话稿念完了。

默苍离是这任警校的校长,不苟言笑的外表总是散发出一种令人望而生畏的气场。欲星移上警校的时候,他虽然是师兄,却已经当了助教了。欲星移这辈子很少有敬佩的人,默苍离算一个。所以轮到他讲话的时候,欲星移还是很虚心的听完了。

仪式结束后,欲星移有意晚走了几分钟。

“师兄,好久不见。”

“噢,老三,是你。”默苍离见是欲星移,虽然仍旧面无表情,眼神却柔和了些许。

“回来看看新学员。”

默苍离点点头,没有多余的话。

“那我先回去了。”欲星移打破有些尴尬的沉默,微微欠身,转身离开。出校门的时候,停车场上的车已经不多了。欲星移找到自己的车子,正要上车的时候,他见到了北冥封宇。


评论(3)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