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等鱼

旧时光01

  

       “北冥同学,请回答一下这道题…..北冥同学?” 欲星移用胳膊轻轻捅了捅他正神游的同桌,北冥封宇这才缓过神,腾的站起身,在欲星移不动神色的小声提示下,勉强将题答完。“谢啦!”他坐下来小声对欲星移说道,欲星移莞尔,回过头时,无意撇到了北冥封宇的笔记本上,涂鸦般的写了好些个字——未珊瑚。

 ……

       “快传球!射门!怎么搞的!”蜃虹蜺望着被队友踢出界去的球骂骂咧咧的踹了草皮一脚,然后冲球滚去的方向喊道:“珊瑚,帮忙捡下球!” 正绕着球场旁跑道跑步的未珊瑚听到表兄的声音,大步的跑向那个“误入歧途”的足球,弯身抱起,学着男生的样子,飞起就是一脚。真是一点也不顾忌自己淑女的形象,蜃虹蜺捂脸,有些后悔让他这个妹妹帮忙了,就她这大大咧咧的模样找得到男朋友吗?身为表兄的他操起了长辈般的心,丝毫没注意被未珊瑚踢开的球正往跑道的另一头飞去,砸在了一个倒霉鬼的脸上....


....

      北冥封宇觉得他今天出门忘了看黄历,才会遭此血光之灾,骑个车路过都能让球砸个正着!他艰难的从地上爬起身,刚站直,就吃痛的闷哼了一声,看来右脚是崴到了。他索性连车也不扶了,俯身坐到车旁的草地上,正要拿出电话求救,就看到一道蓝色的身影飞奔到自己跟前。刚才被球砸的眼冒金星,还没来得及寻找肇事者,应该就是这个人没错了!

       “你没事吧?”对方喘着气关切的问道。 

       “珊…珊瑚?”北冥封宇缓了一会儿,眼前的星星已经退去,映入眼帘的却是那张令到他心跳加速、连说话也不利索了的脸。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还好吗?”未珊瑚此刻关心的是他的伤势,压根没注意到他瞬间变红的脸。

         “好像扭到了…”未珊瑚自言自语的说着,然后交代了一句“别乱动”后就跑开了,留下北冥封宇和他那颗狂跳不止的心。

         “唉....北冥封宇,你怎么这么没出息!见到她连话都不会说了!就你这样,怎么开口约她?!唉....”北冥封宇在心里长吁短叹的,未珊瑚已经拎着一袋东西小跑了回来。原来是一袋冰,还有,一支甜筒! 她把甜筒塞到北冥封宇手里,说吃东西可以转移注意力就不觉得那么疼了,然后自顾的拿冰袋小心翼翼的敷住他扭伤的地方。北冥封宇注视着她细心照顾自己的模样,真是痛在身上甜在心里,他美滋滋的咬了一大口甜筒,抬头就看到一个魁梧的身影挡在了俩人面前。

      “小宇,怎么弄的?!” “还不是因为你那个破球!”未珊瑚白了蜃虹蜺一眼,不耐烦道:“别说了,快帮忙把他背到医务室。”蜃虹蜺哪敢忤逆这个妹妹的意思,默默接下这口锅后,俯身将北冥封宇横抱了起来。 北冥封宇觉得这姿势简直尴尬极了!不是说好背他去的嘛!蜃虹蜺却说这样比较顺手。 好在此刻已近晚饭时间,操场上已经不多人了,北冥封宇这才勉强忍到了医务室。

 ......

       未珊瑚仰着头,不甘示弱的直视着眼前这个比她高出快一个头的男孩子。什么嘛!她都说了不是故意的,也已经道过歉了,还把人送到了医务室,人家受害者都不追究了,这人怎么不依不挠的,居然要求她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负责接送北冥封宇上下课!

       北冥封宇肿着个脚,只能坐在那儿打圆场,为了表示自己的脚没有大碍,他站起身往前挪了挪,只是没出两步,就吃痛的坐下了。 不管怎么说,北冥封宇确是无辜的,虽然极度反感欲星移颐指气使的态度,未珊瑚最终还是答应了他“无理”的要求。

       “星移,这么做是不是有点过了?”未珊瑚走后,北冥封宇对欲星移说道,他指欲星移让未珊瑚接他上下课一个月的事,“其实我的脚没什么事,明天肿消了就好了。” 

      欲星移双手抱着后脑勺,闲适的靠坐在椅子上,“是吗?那我打电话告诉她不用来了。”说完佯装去拿电话。

      “别别别!”

       “哈!”欲星移心知肚明,他这明明就是得了便宜卖乖!

       北冥封宇憨笑了一下,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说他明白欲星移的苦心,知道他是在帮他制造和未珊瑚独处的机会,只是他担心这样勉强未珊瑚,会不会适得其反,招来她的厌恶。 

      “放心吧,当坏人的那个是我,又不是你,她要记恨也是记恨我才对。”欲星移不以为意的笑道,顺手削了个苹果塞到北冥封宇的手里,“你爸千叮咛万嘱咐,要我照顾好你,我是不会害你的,傻小子!”他狡黠的眨了眨眼。 

      北冥封宇对此当然是深信不疑的,欲星移是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做的一切自然都是为他好,只是他自己在喜欢的女生面前太过患得患失了…希望明天能表现得自然些,别再紧张了,他心想。

评论(1)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