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等鱼

无解01

    

       铁骕求衣刚一下车,就被记者伸来的一排长柄话筒戳中了额头。

       “关于这起案件,能否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听说死者是海境集团的总裁北冥宣,请问是否属实?”“是仇杀吗?”记者们七嘴八舌的提问。铁骕求衣懊恼的揉揉额头,小声吩咐风逍遥道:“快想办法让他们走!”说完径自朝案发现场走去。

        清晨大约六点钟的时候,有晨练的人报警说在市郊发现一具男尸,死者穿着运动装,初步推断是在晨跑时遇害。据现场的探员称,死者是海境集团的总裁北冥宣,海境集团在九界的影响力不容小觑,要死的真是北冥宣,那各界媒体岂不要炸锅!铁骕求衣不敢怠慢,早饭没吃就赶了过来,想不到记者们还是快了一步。他朝身后看了一眼,风逍遥不知用了什么办法,记者还真被他打发走了。 臭小子还挺行!铁骕求衣在心里笑骂道。

       法医部和法证部的同事已经开始了验尸工作,铁骕求衣朝着蹲在尸体旁的欲星移走去,这位年轻的法医在读研之前曾是他的师弟。 “查的怎么样了,老三?”铁骕求衣习惯这么叫他。 “死亡时间,清晨5点到6点之间,死因,心脏受到硬物重创,没有挣扎和反抗的迹象,应该是当场死亡….凶器,大概是匕首一类,详细情况要把尸体运回去解剖完,我再把报告给你。”欲星移一副公事化的口吻,铁骕求衣点点头,他的这个师弟虽然平日里喜欢开些无关紧要的玩笑,但正经起来还是很靠谱的。

         ….. 

        风逍遥仰头喝干了杯中的液体,还是不过瘾,索性将整瓶酒拎起来往嘴里倒去。 “我说老贼头啊,这酒吧虽然是笨牛家的产业,你也不能这么喝吧!”剑无极在一旁碎碎念道:“照你这么喝法,迟早被你喝倒闭了!”

       “没事,想喝多少都有,我请客!”银燕豪气的拍拍胸说。 风逍遥心满意足的一抹嘴,笑说:“我可是憋了好多天没喝酒了!被案子搞的晕头转向,难得老大放我半天假,不补一补怎么说得过去?!” 同样身为警员的剑无极对此表示理解,他知道风逍遥那组最近在查北冥宣的案子,压力不小。 正喝着,一个淡蓝色身影飘到一旁坐了下来。“喂喂喂!我说鱼仔,你怎么神出鬼没的吓我一大跳!”
        “这么多人在,你还能吓到,难道做了什么亏心事?”欲星移不紧不慢的回了一句,要了一杯威士忌。 “诶?鱼仔,你怎么也喝起酒来了?不是一向只点茶的吗?” “偶尔换下口味,也没什么不好。”说完抿了一口酒,然后皱皱眉咽了下去。 风逍遥看他表情扭曲的模样,忍不住笑出声。 “我说鱼仔啊,不要勉强,不然来杯低度数的啤酒怎么样?” “逍仔,你别小瞧我,我要是豁出去的话,你未必喝得过我,哈…” 一旁的剑无极一听来劲了,起哄道:“老贼头,臭墨鱼要和你比酒量,快跟他喝!”边说边从架子上取下两瓶高度酒,放到二人面前,摆出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架势。 欲星移没有推却,顺手就给自己倒了满杯,一仰头喝光了,举起空杯在风逍遥面前晃了晃。风逍遥哪能示弱,也干了一满杯,只是几个来回后,风逍遥的脑袋就沉了起来,大概是最近工作压力太大的缘故,酒量都差了。他扭头看了欲星移一眼,心想这条鱼今天打鸡血了吗?喝了这么多还没醉!心里话音刚落,那头就传来咚的一声,某鱼喝趴在了吧台上。
       “都说了不能喝就别逞强啦!”风逍遥得意的拍拍醉鱼的肩,刚要站起来就顺势滑倒在高脚椅边,看样子也是够呛。一旁吃瓜看戏的剑无极和银燕一人搀起一个,把俩人送回了金光公寓。
       金光公寓是九界一处中档小区,住的却多是警队里的人,据说这是警队的福利之一。风逍遥和欲星移是上下楼的邻居,不过剑无极和风逍遥都住一楼,他也懒的再扛个人上楼,干脆就把欲星移也往风逍遥屋里一搁,关门走了。
        第二天是周末,欲星移和风逍遥却早早的被铁骕求衣从床上拎了起来。
“你们俩搞什么?!睡的跟死人一般,打手机也不接!”
“这是哪儿?”欲星移睡眼惺忪的问。
“好像是我家,老大仔,早啊!”风逍遥打着哈欠说,然后他就发现欲星移正用一种异样的眼神看着他和铁骕求衣。
“老二怎么会有你家钥匙?难道你们…”
“你们俩说够了没有?!法医部出事了,还不快点跟我走!”

评论(1)

热度(6)